Linnnfronse

人不错 少接触

[火影/带卡]白鹤飞过

啊啊啊喜欢这篇 本月最佳

啊啊啊啊啊实习:

※年龄操作,仔土x火影卡




带土站着,面前是包括鸣人佐助六代目火影在内的一众木叶高层,上一次出现这种场面还是在四战战场上。


带土抬手一指,“卡卡西这个笨蛋,说什么让我健康成长,补全我残缺的人生,嘴里说着大话,结果呢,饭都没空回家一起吃。你就住在办公室算了!”他吼得理直气壮,声音里却又带了些委屈,听上去像个撒娇的孩子。十多年后带土要是遇见博人,一定会引以为心之友。


四战元凶,双神威,日天日地的宇智波带土小朋友,现年十三岁。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没死,明明已经碎成了渣渣。众人凯旋而归之时,正巧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在扶老奶奶过马路,被人发现了还想虚化逃跑,结果被揪住脚踝硬生生从小黑屋里拽了出来。这样再会是有些尴尬的,告别告过了,死也死过了,眼睛都送出去了,结果一回头,嗨又见面了,乡亲们我想死你们了……闹哪样啊!


不过这份尴尬化解的很快。多亏了卡卡西,他一把上去抱紧带土,那架势仿佛十八年后老父亲终于找到了走失的智障儿子。还能说什么呢,虽然是个核威胁,但未成年人保护法啊。


带土小朋友还在发脾气,他冲进火影办公室就是为了这个,“他今天又给我吃外卖!六代目每天让成长阶段的青少年吃没营养的东西像话吗!我要和忍联反应木叶虐待俘虏!”


对面除了鸣人都是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卡卡西眉眼弯弯,走上前揉揉他的头,在他完好无损的脑门上亲了一口。


带土熄火了。


 


 


下班回家。


带土:“……”


卡卡西:“……”


走着走着带土放开了牵住卡卡西的手,一个人落在后面。


“正常了?”卡卡西问。虽然表面上还是那个用风镜保护眼睛的仔土,但宇智波带土的内里早就是个大叔。这样孩子气的举动,不过是日常精分。


“像我这种级别的战犯应该时时刻刻被影级的忍者看管。”带土突然说。


“你想跟鸣人住?”


“笨卡卡!”时隔多年,这个称呼又从带土口中喊出,“我是说……我想和你一起去。”


过几天六代目要出访土之国,他最近忙得不着家也正是因为这件事。


“好啊。”卡卡西一口答应。


带土:???


“我是叛忍。”他提醒,“我有写轮眼。”


“嗯。”卡卡西点点头,“佐助也是。”


谁要和那小子属性重复啦!带土气鼓鼓的样子就像一个豪火球。


哦有点萌o(*////▽////*)q,卡卡西心中的千鸟忍不住扑棱起翅膀。


他停住脚步,转过身面对带土,“你愿意待在我身边,那就足够了。”


豪火球炸了!


带土红着脸直接扑进卡卡西怀里,踮起脚仰着脸,努力去够卡卡西的嘴唇。


卡卡西顺势抱住他,没有低头,不让他得逞。在这天雷勾动地火的时刻,卡卡西勉力保持最后的理智。“是这样的,带土。向未成年人出手的话,被抓的,是我。”


带土:……我可能谈了假恋爱。


 


 


路上碰到纲手,几个退休老干部打牌缺人,硬是要把卡卡西拉过去,要不就带土,反正不放过这票肥羊。


卡卡西:“未成年人禁止赌博,这是犯罪。”


“我犯的罪还少吗?”带土表示。


于是贤二坐上赌桌。


几局过后卡卡西被路过的居酒屋老板叫走寒暄,带土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气一下子差得离谱,接连几把都是一手烂牌。纲手还嘲笑他小男孩输没了底裤也不要紧,反正没看头。


卡卡西带走了他的好运,带土想。


何止呢,卡卡西本人就是他的好运。


哪怕他曾经在战场上真的输的只剩底裤,卡卡西也会牵住他的手,注视他仿佛注视一个衣锦还乡的英雄。


他是他惨不忍睹的人生赌局里抽到的唯一一张好牌。


而自己之于卡卡西却是灾难,是泼天的一盆狗血。少年天才,暗部队长,带队上忍,六代目火影,他的人生光辉灿烂,一路高歌猛进,直到在自己身上翻了船。


我真自私,我不想放手。带土在心里蔑视自己。


我会害多年后的历史课本上,六代目火影和宇智波战犯的名字并列在一起,我会成为他清洗不掉的污点,他人生中抽到的唯一一张烂牌。


可是我爱他。


 


 


等到卡卡西回来带土已经输掉了买晚饭的钱,卡卡西苦笑着把贤二抱离了座位,亲身上阵收复失地。带土在旁边看了几盘,发现他牌运不错,更加坚定了自己刚才的想法,迈开他的小短腿到旁边踢罐子去了。


没过一会儿他听见卡卡西喊他:“带土,快过来!”


干嘛呀,青春期的少年正在钻牛角尖呢。带土早已忘了自己曾经爽朗笨蛋的人设。


“站我背后别走啊。”卡卡西拉过带土的手放到自己肩上,“你一走我牌运都变差了。”


这个卡卡西牌运不好的世界是不真实的,月!之!眼——


诶?等等,这剧情似曾相识?


卡卡西因为自己走了牌运变差了!


跟自己一样的嘛!


带土勾起嘴角,“哼,垃圾。”


“对我是垃圾。”卡卡西从善如流,“所以麻烦你乖乖待着当我的幸运之神。”


是啊幸运之神,四战结束后重回村子里,再次见到带土的时候卡卡西就这样想过,他该有多幸运才能将带土重新留在身边。


从十八年前的生离死别开始,他的人生一片狼藉。仿佛他的身体爬出了那个山洞,灵魂却与带土一起长埋在碎石与泥土里。那个山洞埋葬了两个人的欢笑与天真,从此后他们的人生完全改变。卡卡西曾以为他会在慰灵碑前空耗一生,有朋友,有学生,有地位,却心如止水。


谢天谢地带土还活着,带土回来了。


卡卡西觉得这仿佛天赐,带土是他惨淡晦暗的人生里抽到的唯一一张好牌。


想到这里他乘赌桌上其他人不在意,回过头轻轻吻了吻带土的手背。


 


 


和平年代影级出访其实是简单方便的一件事。卡卡西没带多少随从,他说带土可以保护他。


六代目火影一行人走到土之国边境上的一个小镇,在一家小酒馆停下休息。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的啊?”在一群严肃的大人中间带土显得画风不对,抱着三味线的流浪艺人用一串团子逗他玩。


“我叫阿飞的吧哟~来自木叶的吧哟~我要当火影的吧哟~”带土手舞足蹈。


一旁的鸣人已经忍不住,“你那个口癖用法根本不对啊我说!”


流浪艺人抿嘴一笑,她是个漂亮女人,画着浓艳的妆,徐娘半老风韵犹存,她问带土:“那是你哥哥吗?你们真像呢。”


“不,我是他师爹。”带土一脸冷漠。


流浪艺人只当他是小孩子讲胡话,见自己已经吸引了酒馆里大部分视线,便抱起三味线开始唱起来。


琴弦上仿佛泪水趟过。


“红尘有多乱啊,没法跟你说


   你受了多少苦啊,也不一定能解脱


   你假装有准备,假装能找到我


   其实我无踪影,只有风吹过


   …………”


“其实我无踪影,只有风吹过……”卡卡西跟着念了一句,他觉得有些熟悉,抬头看向带土,正巧撞进带土的眼睛。


那是一双完整的写轮眼,现在正关闭着,凝如点墨。突然琴弦一拨,那双眼睛也瞬间被血染红,黑色的花纹流转开来,仿若伤痕。


神威!


卡卡西没有挣扎,任由带土将他带走。


一路上那首歌还在他耳边回荡,却不是流浪艺人的声音,而是一个沙哑又低沉的男声,字字句句听上去如同泣血。


从神威空间里出来,卡卡西看到一片荒原,以及一个巨大的花苞。


“四战战场?”卡卡西转头看带土。


带土踮起脚尖捂住他的耳朵,“别听了。”


可那旋律却如同魔咒,一遍遍回响,卡卡西猛然想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听过这首歌。


那是在飞沙走石的战场上,两个人的神威空间里,他的手还插在带土胸口,而带土的下巴轻轻搁在他肩上,在他耳边唱一首鲜血淋漓的歌。


“红尘有多乱啊,裹住了旧山河


   眼前是千秋雪,心里是马蜂窝


   若不能长相守,就为我唱首歌


   唱你若是做了佛,也不介意我是魔


   …………”


红尘有多乱,命运有多坎坷,在这旧日战场上,曾有人捧出一颗千疮百孔的真心,对他说,来,往这儿捅。


卡卡西设想过许多次带土引导自己用雷切贯穿他心脏上的咒印时是怎样的心情,大概就和这首歌里唱的一样了。他不会停止自己的计划,不会停止伤害,却又乞求美好,乞求包容与爱。现在他停手了,可他还是很不安,他不想让卡卡西再次听到这首歌,回忆起他犯下的错误。然而潜意识里他又希望即使过错无法弥补,卡卡西仍旧爱他。所以带土想逃跑,却逃到了四战战场旧址。


卡卡西觉得他对这个作天作地的家伙束手无策了,他缓缓转身,蹲下去抱紧了十三岁的小带土。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我爱你。”


无论何时当你渴求爱,你就来找我,我对你的这种感情积蓄了十八年,可是要多少就有多少。


 


 


当天晚上鸣人写信:


那个那个,佐助我跟你说啊,带土变回来啦!好神奇的我说,卡卡西老师只是亲了他一下,他就长大啦。像青蛙王子一样,变身!哎呀我也想亲佐助的说……






注:“红尘有多乱……”整首歌词by鹦鹉史航

评论

热度(145)